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地理 >> 峡谷河流

甘肃春节后水源地专项监测 千份样品显示保持稳定

20-02-05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沈文刚

      自1月28日起,甘肃各市州生态环境局和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图为工作人员提取水样。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抗击新型肺炎)甘肃春节后水源地专项监测 千份样品显示保持稳定

  中新网兰州2月4日电 (记者 冯志军)记者4日从甘肃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该厅近期进行了全省环境空气质量、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和预警监测工作,旨在为甘肃疫情防控决策提供技术支撑。根据监测结果,全省水源地水质与往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

  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测工作组,自1月28日起,组织市州生态环境局和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共同开展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各级监测人员克服雪天路滑、河流结冰、道路封闭、人员紧缺等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了水源地水质的监测。

 图为工作人员对甘肃水源地水质进行检测。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图为工作人员对甘肃水源地水质进行检测。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此次水源地专项监测,甘肃共采集样品1126份,分析监测数据4129个,出具各类监测报告61份,完成131项监测任务,14个监测中心共完成123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表示,根据国家及甘肃水源地管理、疫情防控要求,甘肃生态环境部门将持续加强水源地监管,保证饮用水水源地安全。

  甘肃省位于黄河、长江上游,是两大“母亲河”的重要水资源补给区,境内主要为黄河、长江、内陆河3大流域,包括黄河干流、洮河、渭河、泾河、嘉陵江、白龙江、疏勒河、黑河、石羊河9大水系。

  近年来,甘肃依法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工作。截至2019年8月,该省水源地保护区有29个地级、100个县级和990个乡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绝大部分市州政府所在地实现“双水源”。(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浅显易懂小漫画 疫情防控真实用(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浅显易懂小漫画 疫情防控真实用(组图)
  • 战“疫”海报|返程上班防护“十六要” 战“疫”海报|返程上班防护“十六要”
  • 兰州:“警医”家庭 战“疫”一线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守护 兰州:“警医”家庭 战“疫”一线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守护
  • 【促“六稳” 强信心】去年甘肃省工业投资止跌转增 【促“六稳” 强信心】去年甘肃省工业投资止跌转增
  • 甘肃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出征 唐仁健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甘肃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出征 唐仁健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 林铎在天水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抓好抓细关键环节 以有力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林铎在天水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抓好抓细关键环节 以有力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这位护士将赴武汉 愿为国尽绵薄之力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这位护士将赴武汉 愿为国尽绵薄之力
  •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景泰警医夫妻,同心战“疫 ”背后的温情故事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景泰警医夫妻,同心战“疫 ”背后的温情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