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地理 >> 地理资讯

敦煌加强野生动物管理 严控疫情传播途径

20-02-05 09:36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沈文刚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4日电 (通讯员 张晓亮 秦美娜)连日来,敦煌市对全市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开展全面检查,扎实进行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切实保障民众健康,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春节期间,敦煌市自然资源局天然林野生动物管护站三道泉分站的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加强对盐池店等保护区内野生动物、河流湿地及野生鸟类集中活动区域的巡查力度,确保及时发现异常、随时处置到位。   

  敦煌市自然资源局天然林野生动物管护站工作人员徐国强说:“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按照24小时值守,在我们辖区内的各节点上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同时,对我们辖区的野生动物重点做了观察巡查,看有没有不正常死亡的,有没有乱捕乱猎的现象。截至目前,在我们辖区内没有发生任何猎捕现象,也没有发生野生动物死亡的情况。”

  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敦煌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对野生动物聚集栖息地实施重点监测,对监测信息实施日报告制度。全面加强农贸市场和餐饮服务单位野生动物交易检查,严禁野生动物交易行为。

  同时,还对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进行全面检查,要求严格执行繁育场所卫生、消毒、无害化处理等管理措施,做好野生动物繁育管理。

  敦煌市自然资源局天然林野生动物管护站副站长刘吉仓说:“我们主要查的就是有没有野生动物受伤的,有没有死亡的现象。森林公安局重点检查我们的交易市场、农贸市场、龙德盛等市场经营门店,看有没有出售野生动物制品的。再一个就是检查野生动物养殖场,它的种类来源,以及它的征兆和它的消毒防疫措施是否到位。”

  据了解,截至目前,敦煌市自然资源局下发疫情防控文件90份,开展巡护监测45次,各镇村草原站累计巡查询问近2000户居民,有效切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传播途径。(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浅显易懂小漫画 疫情防控真实用(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浅显易懂小漫画 疫情防控真实用(组图)
  • 战“疫”海报|返程上班防护“十六要” 战“疫”海报|返程上班防护“十六要”
  • 兰州:“警医”家庭 战“疫”一线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守护 兰州:“警医”家庭 战“疫”一线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守护
  • 【促“六稳” 强信心】去年甘肃省工业投资止跌转增 【促“六稳” 强信心】去年甘肃省工业投资止跌转增
  • 甘肃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出征 唐仁健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甘肃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出征 唐仁健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 林铎在天水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抓好抓细关键环节 以有力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林铎在天水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抓好抓细关键环节 以有力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这位护士将赴武汉 愿为国尽绵薄之力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这位护士将赴武汉 愿为国尽绵薄之力
  •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景泰警医夫妻,同心战“疫 ”背后的温情故事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景泰警医夫妻,同心战“疫 ”背后的温情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