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地理 >> 地理资讯

刘家峡水库严格“控泄”确保黄河下游防凌安全

20-02-07 16:10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慧雅

图为刘家峡水库泄洪力降水位。(资料图) 杨艳敏 摄

   6日,刘家峡水电厂披露,当前是黄河防凌关键时期,刘家峡水库严格将出库流量稳定控制在510立方米每秒,确保封河期河道流量均衡,凌情整体平稳。

  据了解,春节期间黄河流域凌情发展平稳,未发生险情、灾情。截至2月4日10时,黄河累计封河长度共计673.5千米。

  作为黄河上游水利调节的大型水库,刘家峡水库承担着黄河流域的防凌、防洪以及冬春季灌溉任务。

  当前正值国家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也是黄河防凌关键时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河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对于服务保障全国、流域疫情防控大局意义重大。

  刘家峡水电厂表示,将继续严密监视黄河水情变化,关注黄河防凌信息,严格按照黄河防总调度指令,控制水库出库流量。

  同时在确保黄河防凌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做好水库蓄水工作,为防凌期结束后全面满足黄河中下游农业灌溉、生态流量等综合用水需求做好充分准备。(侯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兰铁集团:万吨医用原料星夜驰援防疫物资生产地(图) 【甘肃全民战“疫”】兰铁集团:万吨医用原料星夜驰援防疫物资生产地(图)
  • 【甘肃全民战“疫”】国网甘肃信通公司再部署、再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全民战“疫”】国网甘肃信通公司再部署、再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梁湖乡抗疫不忘“菜篮子”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梁湖乡抗疫不忘“菜篮子”
  • 【甘肃全民战“疫”】高速路上控疫情,他们24小时在岗值守(图) 【甘肃全民战“疫”】高速路上控疫情,他们24小时在岗值守(图)
  • 【甘肃全民战“疫”】冲锋战“疫”一线 凝聚青春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冲锋战“疫”一线 凝聚青春力量(图)
  • 【甘肃全民战“疫”】用歌声传达信心!武都唱响战“疫”之歌(图) 【甘肃全民战“疫”】用歌声传达信心!武都唱响战“疫”之歌(图)
  • 【众志成城战胜疫情】你们在前为我们遮风挡雨,这点心意请收下!大爱雄关我们一起前行 【众志成城战胜疫情】你们在前为我们遮风挡雨,这点心意请收下!大爱雄关我们一起前行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社区干部伸援手 “湖北同胞到我家安心隔离观察吧!”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社区干部伸援手 “湖北同胞到我家安心隔离观察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