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地理 >> 甘肃探险

今年首场大范围风沙袭甘肃 多地气温骤降暂别“春光”

20-02-15 11:22 来源:中新网 编辑:沈文刚

   2月13日下午,兰州大部分地区受输入性沙尘影响,各地能见度相继转差,出现了不同程度浮尘天气。图为兰州城区。 甘肃省气象局供图 摄

  中新网兰州2月14日电 (记者 冯志军)2月13日以来,一股较强冷空气东移入侵东西蜿蜒约1600公里的甘肃,致使该省多地出现强降温及大风沙尘天气。受此影响,该省大部气温下降6℃至8℃,部分地方降温幅度达8℃至10℃。

  自农历新年以来,甘肃持续多日气温渐升的明媚“春光”被迫退场,各地民众重拾厚实衣物应对“返冬”寒流。13日下午,受黄河上游扬沙天气影响,兰州大部分地区出现输入性沙尘,各地能见度相继转差,出现了不同程度浮尘天气,持续多日十余摄氏度的最高气温亦出现“跳水”,并直逼冰点。

  图为2月14日上午,甘肃省酒泉市境内的高速公路。 富锐 摄

  甘肃省气象局14日启动寒潮气象灾害四级应急响应,以应对大范围寒潮天气过程。兰州中心气象台当日上午发布大风蓝色预警称:未来24小时,甘肃境内白银、平凉、庆阳等市有4至5级西北风,局部地方阵风可达6至7级;酒泉市中西部和甘南州有5至6级风,阵风可达7至8级;酒泉、兰州、白银、平凉、庆阳等市局部地方有沙尘。

  记者14日从甘肃省生态环境厅获悉,13日中午时分,甘肃河西走廊地区的金昌、武威出现沙尘天气,环境空气质量转差为中度污染。随后又影响至白银、兰州,并逐渐影响临夏、定西、天水、平凉、庆阳等地,导致以上城市部分时段环境空气质量达到重度至严重污染,日环境空气质量为轻到中度污染。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发布预警信息称,此次降温幅度大、覆盖范围广,可能对正值春耕春播时期的甘肃“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造成不利影响,提醒民众做好日光温室、温室大棚等设施农业保温抗寒工作。

  有医护人员建议,当下正是呼吸道疾病多发季节,强降温可能诱发基础疾病。易感人群应加强防护,如居家通风时注意保暖,同时保证规律的生活作息、尽量少去公共场合,保持身体健康。(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智明主持召开2020年城市建设项目落地实施汇报会 张智明主持召开2020年城市建设项目落地实施汇报会
  •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派出两批医护人员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派出两批医护人员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
  • 七里河温室大棚春意浓 七里河温室大棚春意浓
  • 兰州市各单位各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 落实防控措施 恢复生产经营 兰州市各单位各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 落实防控措施 恢复生产经营
  • 图解|@所有人 请查看你的防疫工作做到位了吗? 图解|@所有人 请查看你的防疫工作做到位了吗?
  • 甘肃省班车出租车启用乘客实名乘车码 甘肃省班车出租车启用乘客实名乘车码
  • 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天水:红外测温仪芯片加工企业加紧生产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天水:红外测温仪芯片加工企业加紧生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