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地理 >> 地理资讯

甘肃考古资料将加速整理出版

20-03-30 10:03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沈文刚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9日电 (记者 冯志军)为推进考古资料整理出版进度,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近日在兰州召开考古资料整理出版推进会。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陈国科就1986年以来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已开展考古发掘项目资料及报告整理情况进行总结梳理,分析了导致资料整理进度缓慢的主要原因,并提出详细的改进措施及未来5至10年内资料整理出版计划。

  甘肃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表示,增强做好积压考古资料整理出版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层层落实班子及项目负责人工作职责,将积压考古资料整理出版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推动落实。加大支持力度,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树立开放的思想理念,主动加强对外合作,充分借助高校及其他科研院所的力量,推动考古成果及时发布。”马玉萍强调,要进一步规范资料管理制度、工地验收制度、领队职责等,强化资料整理执行力度,形成考古资料整理出版工作长效机制,坚决做到清理旧账、不欠新账。

  作为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甘肃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遗留下来的文物遗存非常丰富。境内共有不可移动文物逾1.6万处,世界文化遗产7处,全国重点文保单位152处。其中既有以敦煌莫高窟、天水麦积山石窟等为代表的古代壁画,也有以汉明长城、锁阳城遗址为代表的土遗址。(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国家有难力挺在前 退伍军人郭飞援建雷神山医院:“武汉我们来了!” 【陇人相】国家有难力挺在前 退伍军人郭飞援建雷神山医院:“武汉我们来了!”
  •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 兰州榆中园子岔乡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开始 兰州榆中园子岔乡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开始
  •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力“春耕”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力“春耕”
  • 走近武威名宅——贾坛故居 走近武威名宅——贾坛故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三国街亭之战发生在庄浪
2   【陇人相】国家有难力挺在前 退伍军人
3   武都:扶贫产业稳增收 贫困群众喜分红
4   春天的太阳,是人体的万能补药!
5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
6   平凉市新增四千个乡村公益性岗位
7   承载历史 唤起乡愁——安国油坊博物馆
8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
9   甘肃四部门联合印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实
10   复工复产中的“税”力量
11   灵台警方破获摩托车盗窃案11起
12   兰州:“圆桌”法庭 交通事故纠纷高效
13   华亭警方破获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
14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再添11个牵头建设紧密
15   公墓暂停开放 崆峒区今年倡议“云祭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