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地理 >> 植物

定西渭源:赤芍花开富农家

21-05-31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原标题:渭源 赤芍花开富农家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李萍)山清水秀空气新,赤芍花开满山冈,这是渭源县田家河乡新集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现代农业、打造美丽乡村的真实写照。新集村利用独特的自然优势,积极调整种植业结构,发展中草药种植产业,将药材种植与旅游业有机结合,有效促进农民增收。

  走进田家河乡新集村,一幅水墨画似的新农村画卷徐徐铺开。五月花飞,漫山遍野盛开的赤芍花,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赏。赤芍花如朝霞般绽放,一簇簇一朵朵开满山冈,游客三五成群在花海中赏花、拍照,徜徉在花的海洋中。你也种,我也种,大家种,赤芍花、牡丹花、满山花。花满山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黄兆斌从野生驯化家种到现在种植技术成熟,在短短两年中,共带动全村200多户群众种植赤芍达500多亩。

  药材花海集旅游观赏、生态休闲于一体。这种新的经营模式,提高了土地利用率,为有效带动村民创业致富,开辟了新途径。甘肃中医药大学孙少伯教授说:“中药的品质和品种很重要,品种把关、品质提升是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品质达到要求了,推广就有价值了。这里的栽培技术已经走到我们中医药大学前面了,种植的药材前期可以发展观光旅游,这样才会繁荣乡村经济,达到乡村振兴。”黄兆斌说:“我们会继续提升赤芍的品质,选择适合的品种多接种多育苗,继续扩大种植规模,争取早日见收益。”一名驻村干部说:“赤芍药用价值高,为我村的产业发展添砖添瓦,助推了田家河乡的产业发展,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出了贡献。”

  目前,“乡有主导产业,村有特色产业,户有增收产业”的产业发展布局逐年形成,并向“以药促增收、以药助致富”的产业发展模式迈进。新集村还加大中药材种植示范推广力度,带动附近的村社一起种植赤芍,不断拓宽既保护生态又增加农民收入的经济持续发展之路,让中药材产值和增加农户收入有新突破,助推田家河乡乡村振兴阔步向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定西冬春季冰雪温泉游活动启幕 2022定西冬春季冰雪温泉游活动启幕
  • 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 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甘肃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 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甘肃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任振鹤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任振鹤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 尹弘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更好彰显省会城市的责任与担当 尹弘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更好彰显省会城市的责任与担当
  •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查处1194万起交通违法 161万人申领“电子驾照”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查处1194万起交通违法 161万人申领“电子驾照”
  • 【警察节特刊】护航全市经济发展 兰州公安经侦交出这份答卷 【警察节特刊】护航全市经济发展 兰州公安经侦交出这份答卷
  • 【警察节特刊】兰州交通治安分局: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警察节特刊】兰州交通治安分局: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规模以上取水口2025年前全面实现在线监测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规模以上取水口2025年前全面实现在线监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 陇原百企“惠送”
2   “魅力永登”街头喜挂红灯笼扮靓县城迎
3   皋兰县政务服务大厅开通“皋兰发展我来
4   兰州永登:天堂之水“天上来” 七山群
5   当好“护薪人”讨回“辛苦钱” 兰州市
6   优化农村路网结构 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便
7   2021甘肃体育十大新闻出炉
8   兰大二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被授予“甘肃
9   甘肃省流感活动逐步进入活跃期 过年过
10   甘肃省医护团队赴宁夏开展当地首例极低
11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2   甘肃省卫健委组织制定《甘肃省肿瘤诊疗
13   老旧楼院有了安全门 兰州杨家园社区1
14   兰州市榆中县教育局注销27所校外培训机
15   1月5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