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地理 >> 甘肃探险

【陇拍客】张掖乌江镇:黑河水畔忙播种 “菜篮子”带农促增收

22-05-09 10: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近年来,张掖市甘州区乌江镇立足现有产业和区位优势,深挖资源禀赋,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农业产业融合及品牌培育,精心打造“一村一品”特色蔬菜乡镇。

  发展“一村一品”是推动乡村产业集聚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重要举措。

  乌江镇紧紧抓住毗邻国家级湿地保护区的区位优势和境内黑河的水资源优势,聚焦打造甘州现代农业标杆乡镇,抢抓甘州区打造五个百亿元产业体系战略契机,持续优化产业结构。

  芥蓝、菜心、西兰花、散花等露地蔬菜直接销往广州、深圳、香港、澳门及东南亚等地,不断提高蔬菜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促进蔬菜产业竞争力大幅提升。

  聚焦规模化,当地成功创建集供粤港澳大湾区优质果蔬示范区、供深圳“菜篮子”基地优质蔬菜示范区、出口东南亚彩色胡萝卜示范区、金津果业万亩优质出口西甜瓜示范区、出口瓜菜保鲜分拣加工区、高原夏菜种植示范区等特色示范区为主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成为甘州区百亿级蔬菜产业的主导力量,引领带动全区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实现“加速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