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地理 >> 地理大视野

民勤: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 秋色秋景更胜春

22-10-13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麟

  秋意渐浓,甘肃民勤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河堤两岸各种树木及灌木叠翠流金,绵延数里,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摇曳生辉、宛如仙境,构成一幅和谐美丽的生态画卷。

  湿地公园划分为湿地保育区、湿地恢复重建区、湿地宣教展示区、湿地合理利用区等4个功能区。所在区域是石羊河流入民勤盆地后,唯一由河流湿地、沼泽湿地、人工湿地形成的复合湿地生态系统,处于民勤盆地的核心区域和国际上中亚和东亚—澳大利亚二条鸟类迁徙线路之上,保存着县境内较为完整的植被群落,为鸟类重要的栖息地和迁徙线路上重要的停歇地。在匀化洪水、净化水体、调节区域小气候、保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显现出良好的生态效应,具有典型的干旱区湿地生态系统特性。

  通讯员 马爱彬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