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地理 >> 城市之光

【陇拍客】甘肃民乐:避险搬迁圆了百姓“安居梦”

22-11-21 14: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麟

8月29日拍摄的民乐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乐民新城。

  民乐县地处青海北部-甘肃西北部断裂带上,地震活动频繁,尤其是今年青海门源“1.08”地震,造成民乐县36836户12.8万人受灾。同时,民乐县仍有78个村1.7万户6.9万余人居住在海拔2400米以上的生态脆弱、地质灾害多发频发地区,实施生态及地灾搬迁成为当地群众的最大期盼。

  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民乐县出台搬迁安置政策,明确了整村搬迁、插花型搬迁、乐民新城搬迁、县城搬迁、集镇搬迁补助标准,通过政策解读、宣传动员、精准排摸,共有1.53万户报名搬迁,按照个人申请、条件复核、分级审查等程序,最后确定2022年8675户、33861人实施搬迁。新建成的居住区将彻底改善群众住房、教育、医疗、就业、消费、娱乐等生活环境,并依托园区内海升现代农业、滨河集团、银河集团等企业,实现2万余名搬迁群众在园区内稳定就业,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真正实现了使群众住的安心、工作舒心、生活开心。

  通讯员 王将 焦德宏 李选民 赵琳 摄影报道

8月30日,张掖市民乐县乐民新城的群众正在海升现代农业集团内工作。

8月30日,正在抓紧建设中的张掖市民乐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程。

8月29日拍摄的民乐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乐民新城。

8月30日,张掖市民乐县搬迁到乐民新城新居的一家人正在墙上挂福字。

8月30日,群众在新建的张掖市民乐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小区超市内购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