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地理 >> 自然物语

【陇拍客】甘肃庆阳:天宁沟特大桥遇秋日晨雾现云上高速

22-11-24 09:36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麟

  本网记者 宋芳科

  秋日,雾气在山间升腾,形成连片云海,穿行在天宁沟特大桥之上,好似仙境。甜永高速天宁沟特大桥位于宁县和正宁县之间,桥的一边是宁县早胜镇,另一端是正宁县宫河镇。由于沟壑阻拦,虽然鸡犬相闻,走起来却很远。

  没有天宁沟大桥,过往车辆走国道,绕来绕去一个多小时,甜永高速开通后,车辆通过大桥只需2分钟。

  天宁沟特大桥位于甘肃省庆阳市宁县与正宁县交界处,是甜永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于2019年9月25日建成。是黄土地区亚洲第二高墩类型桥梁,大桥全长1138米,最大跨度180米,最大桥高174m,全桥桩基共计166根,引桥墩柱共12根。最大桥高、跨径等数据均位居甘肃省同类型桥梁第一。

  (正宁公路段供图 拍摄:王伟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