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地理 >> 城市之光

喜报!甘肃省清水县荣膺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

22-12-01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麟

  原标题:喜报甘肃省清水县荣膺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

  11月19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在江西省南昌市开幕。会议期间,生态环境部对第六批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命名表彰授牌,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荣获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标志着清水县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清水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黄河流域渭河支流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清水县注重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持续用力推进绿色产业发展,以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供给为方向,培育核桃、万寿菊、金银花等全产业链优势产业和金丝皇菊、月季育苗等特色产业,建成干鲜果基地61.5万亩,21个农副产品获得三品一标认证,规模化推广种植万寿菊、金银花、金丝皇菊,大力发展观光农业、创意农业、会展农业,把“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实现农业效益的倍增。与此同时,清水县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围绕“一城、一廊、两山、两线”实施国土绿化、退耕还林、生态修复治理工程,统筹推进山水林田草综合治理,建成了较为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草地生态系统、农田生态系统、湿地生态系统。如今的清水,三季见花,四季有景,山川绿、天空蓝、河流清、大地净成为常态,绿色生态已成为清水最鲜明的底色。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通讯员王勇 记者王兰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