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地理 >> 自然物语

甘肃庆城:千年古城展新貌

22-12-26 09:24 来源:人民网 编辑:余守萱

岐黄中医药文化博物馆。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人民网兰州12月23日电(记者黄帆)12月21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如意甘肃·如约而至”网络媒体宣传推广活动先后走进庆阳市庆城县庆州古城、周祖陵、中医药文化博物馆,触摸这座古城的文化脉络,感受古城风味。

周祖陵。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庆城县位于甘肃省东部、泾河上游,地处陕甘宁三省区交会地带,县城坐落于群山环抱之中,两水环绕,形似飞凤,又名“凤城”。游客可以在这里观古城风貌、游周祖陵公园、逛岐黄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寻找马莲河的源头,在古香古色中感受这座小城的独特魅力。

  为传承岐黄中医药文化,庆城县于2012年开始打造岐黄中医药文化博物馆,馆内藏有总长度1080米的《岐黄中医药历史文化千米画卷》,再现了岐黄中医药文化五千年的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