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地理 >> 人文地理

皇甫谧故里灵台:道地美食、文旅康养引游人

22-12-26 09:26 来源:人民网 编辑:余守萱

古灵台·荆山森林公园。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人民网兰州12月23日电 (记者黄帆)12月22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如意甘肃·如约而至”网络媒体宣传推广活动采访团走进平凉市灵台县荆山森林公园、灵台博物馆和皇甫谧文化园,品味灵台非遗手工面,感受“商周文化名城、针灸鼻祖故里”的独特魅力。

古灵台·荆山森林公园。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古灵台·荆山森林公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自县城延及中台山和东沟景观湖,占地6660余亩,包含“古灵台”、荆山森林公园和县博物馆三个主要景区,景区兼具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吸引了众多游客来此观光打卡。

  走进灵台博物馆,穿行于精美绝伦的青铜器旁,似与商周文化来了一场跨越历史恒河的邂逅。灵台县博物馆为国家二级博物馆,珍藏各类文物逾万件,其中尤以西周青铜器著称。

灵台手工面。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灵台素有“陇东粮仓”美称,来到灵台,少不了吃一碗灵台手工面。灵台手工面讲究“薄劲光、酸辣香、煎稀旺”。上四碗面,称“福禄寿喜四喜面”,呈白、黄、绿、紫四种颜色,味道各异;上十小碗者,则称“一口香”。据悉,灵台手工面已入选“2022年度甘肃省级非遗工坊”。

  皇甫谧文化园位于灵台县独店镇张鳌坡村境内,整个文化园内培植有50多种以药物、乔、灌木为主的名木花草,建筑群具有浓厚的汉、晋风格,是一处集文化研讨、科普教育、学术交流、拜谒参观、休闲养生于一体的旅游胜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