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地理 >> 城市之光

探寻从敦煌壁画中“跃”出的亭台楼阁

23-01-16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麟

  1月15日,在甘肃敦煌石窟文物保护研究陈列中心内,游客正在参观“千年营造——敦煌壁画中的建筑之美”特展上的古代建筑模型。该模型的“单门道花砖城门”来源于莫高窟第159窟 ,“两门道城门”来源于莫高窟231窟。此次展览“复活”了壁画中的建筑,将26幅敦煌壁画中的建筑转化为建筑模型。

  游客正在拍摄“千年营造——敦煌壁画中的建筑之美”特展上的佛寺建筑群模型。

  游客正在拍摄“千年营造——敦煌壁画中的建筑之美”特展上的佛寺建筑群模型。

  游客正在参观“千年营造——敦煌壁画中的建筑之美”特展上的古代建筑模型。

  游客正在参观“千年营造——敦煌壁画中的建筑之美”特展上出自莫高窟第419窟的火焰券方形龛模型。(中新社记者 李亚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