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地理 >> 人文地理

甘肃肃北举行骆驼文化交流活动

23-01-17 09:44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编辑:张麟

  原标题:甘肃肃北举行骆驼文化交流活动

  1月12日至13日,甘肃省酒泉市肃北县举行了第二届“雪域之缘相约紫亭”骆驼文化交流暨冬春季旅游系列活动。活动期间,举办了骆驼竞赛、冰雪嘉年华、摄影大赛、美食节、农畜产品展销活动、活畜交易项目签约和肃北县文旅行业2023年“新机遇新联盟”主题年会等活动。

  开幕式上,国旗方队、会旗方队、苏鲁锭方队、乡镇赛驼方队和游牧搬迁方队依次入场。文艺表演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主题,展示了蒙古族祝赞词、肃北雪山蒙古族婚礼、蒙古族传统的拜年仪式以及歌曲《青鸿雁》等,为现场观众带来别具一格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第二届肃北县“雪域之缘相约紫亭”骆驼文化交流暨冬春季旅游系列活动是肃北县加强对外交流、弘扬优秀文化、振兴骆驼产业、打造冬春旅游新亮点、提升肃北影响力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传承发展传统民族体育文化,推动骆驼产业、冰雪运动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高肃北冬春季旅游知名度,增强肃北文化旅游影响力。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冰雅、宋喜群 通讯员朱蕊、徐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