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地理 >> 自然物语

【甘快看】新春走基层 甘肃肃州:丝路冬景胜春朝

23-01-28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麟

图为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六分湿地景区景观。(资料图) 肃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兰州1月21日电 (闫姣 田鹏鹤)1月中旬,在甘肃酒泉市肃州区戈壁滩上,北国风光兼具南方景色,冬景更胜春朝。

  “像把南方的景‘搬’了过来。”游完酒泉生态文化博览园生态长廊,看到各类南国植物生机勃勃,来自兰州的游客王华如是感叹。

1月中旬,肃州区六分湿地景区打造冰雪景观,解决本地游客冬天出游需求。 闫姣 摄

1月中旬,肃州区六分湿地景区打造冰雪景观,解决本地游客冬天出游需求。 闫姣 摄

  “室外冰天雪地,室内春暖花开,特别舒服。”酒泉观光生态植物有限公司招商部经理于小虎说,生态长廊内有大型根雕、奇石共500多块,栽种有南北方奇花异草,还设置了免费的演艺大厅,集吃喝游购娱于一体,吸引了大量游客,带动2000余人就业。

  酒泉生态文化博览园现已建成生态文化长廊、印象铜人街、玉泉老街、萌宠动物乐园、福禄园花卉基地等八大景观,配套餐饮美食、旅游商品、儿童娱乐等,颇受民众欢迎。

  园子一隅的“奇幻冰雪王国”,吸引孩童前来体验冰雪游。负责人王雪虎说,游乐场目前有龙舟、狗拉雪橇、飞鱼、马拉车、碰碰车等40多种项目,能满足游客需求,“冰雪节在这里举办后,吸引了更多冰上运动爱好者。”

  中新网记者走访该博览园时看到,园中石头上雕刻了二十四节气、百家姓,以及丝路驼队等,彰显传统文化的魅力。“冰雪王国”里,民众或滑雪橇,或打雪仗,享受冰雪乐趣。

  兔子雕塑、网红冰屋、冰酒吧等为肃州区新晋“网红打卡地”六分湿地景区增色添彩。该景区负责人曹克彦称,依托景区独特的自然环境,今年第一次打造冰雪项目,带动本地游客,就近解决冬天出游需求,同时扩大景区知名度,“景区室外气温低,加之有多个湖泊和芦苇荡,景色优美,有冰雪项目优势。”

图为肃州区红水河大峡谷景色。(资料图) 肃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肃州区红水河大峡谷景色。(资料图) 肃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从以前的路过,吃个饭,住一晚,到留下来,转一转,看一看。”肃州区文旅局副局长、旅游产业办副主任李平接受采访时说,现在肃州区主要考虑把游客留下来,“肃州区有文旅发展潜力,下一步以农旅融合为发展方向,打造农业科普研学等。”

  据了解,肃州区着力打造西汉胜迹大景区、酒泉航天和戈壁湿地三大核心景区,大力实施以国家长城文化公园、北大河景观廊道、酒泉航天航空文化博览园等为主要内容的“文旅兴区十大项目”,加快建设“十大核心景区景点”,以融合创新为路径,形成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四区一中心”发展新格局。(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