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地理 >> 人文地理

秦州古巷 玉兰绽放

23-03-16 10: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麟

  原标题:秦州古巷 玉兰绽放

  “秦地话秦,秦风在兹。”3月的天水市秦州区自由路古巷,一株株仙气十足的玉兰似白玉般悄然怒放,空气中弥漫着恬淡、素婉的味道。

  3月10日,记者途经秦州区自由路玉兰一条街时欣喜地看到,由东往西走,穿过刻有“秦风在兹”的天水古城牌坊,满巷渐次盛开的玉兰花一树树玉树临风,一朵朵冰清玉洁。平房民居的屋顶上、脊兽斗拱边,横横斜斜“躺卧”着若干肤白肌润的花朵,借景为邻静观细瞧,人与花似感心意相通,片刻间也能生出不少情趣来。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王兰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