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地理 >> 自然物语

水鹿又现博峪河

2024-03-06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原标题:水鹿又现博峪河

  水鹿跳过水渠。

  3月1日下午4时左右,甘肃白龙江林区博峪河保护中心中路河保护站苗圃发现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水鹿,看到有人拍照,它敏捷地跳过水渠和围栏,直冲山坡,矫捷的身姿顷刻消失在山林里。据介绍,这是白龙江博峪河保护中心自去年以来第二次在不同区域发现水鹿,说明它们已在博峪河自然保护区安家落户,繁衍生息。

  白龙江博峪河管护区东与舟曲接壤,西与四川省九寨沟县相邻,地处陇南高山峡谷区,境内峰锐坡陡,山高谷深,地形复杂,水资源丰富。近年来,博峪河管护中心不断加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植被覆盖度、森林覆盖率明显增加,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提升,野生动物的种群和数量也明显增加。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通讯员 张斌 记者 张鹏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