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地理 >> 人文地理

300多只马鹿“春游”祁连山

2024-03-06 09:20 来源:张掖日报

  本报讯 2月24日,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寺大隆自然保护站资源管护员在日常巡护时,拍摄到大种群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马鹿活动的影像。据管护员目测,马鹿种群数量达300多只,这也是保护区发现最大数量的马鹿种群。

  春日的祁连山积雪覆盖,大种群马鹿浩浩荡荡地沿着山坡觅食前行,时而漫步、时而奔跑,场面十分壮观,成为保护区一道靓丽风景,也给寂静的山岭增添了生机与活力。

  马鹿,俗称白臀鹿,是鹿科、鹿属动物,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2008年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该鹿体型高大、体躯结实、尾短、四肢较长、蹄呈椭圆形,多栖息于海拔3500至5000米的高山森林或森林草原地带,有垂直迁移的习性。

  近年来,随着祁连山生态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森林草原、野生动植物等自然资源得到有效保护,祁连山生态环境不断向好,岩羊、马鹿等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的种群数量明显增加,雪豹、马麝等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频繁现身,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格局。

  (焦方宁 李洪虎 肖国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