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地理 >> 自然物语

祁连山国家公园管护员邂逅“雪域精灵”藏雪鸡

2024-03-27 14: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任磊 通讯员 焦方宁 黄晖云 赵心)在春意渐浓的季节,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寺大隆保护站管护人员在执行高海拔区域巡护任务时,偶遇6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藏雪鸡。这种野生动物在高山环境中活泼的身影,为祁连山的自然生态增添了一抹生机与活力。

藏雪鸡在岩石上穿梭觅食(视频截图)

  通过镜头捕捉,这群健壮肥硕的藏雪鸡,它们在高山裸岩和灌丛间穿梭觅食,不时抖动羽毛,跳跃行进,或发出“咯咯”的叫声,构成了一幅初春祁连山的生动画卷。

  藏雪鸡,又称淡腹雪鸡,被誉为“雪域精灵”,以其在高山环境中的独特生存方式和美丽的羽毛而被誉为“雪域精灵”。它们一般栖息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山灌丛、苔原和裸岩地带,性情胆怯而机警,喜欢以3至5只的小群体活动,并在险峻的岩石下筑巢。

  近年来,随着祁连山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珍稀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呈现上升趋势。胡兀鹫、白唇鹿、藏雪鸡等以往难得一见的野生动物,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管护员的视野中。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巡护与管理,以确保这片生物多样性丰富的自然环境得到妥善保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