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地理 >> 人文地理

巡礼马衔山玉文化与文学融合发展考察活动举办

2024-04-15 11: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4月13日,“巡礼马衔山:玉文化与文学融合发展考察活动”暨交流座谈会在临洮县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甘肃文化发展研究院、中国甘肃网、上海交通大学神话学研究院、中共临洮县委宣传部主办。

  “巡礼马衔山:玉文化与文学融合发展考察活动”在临洮县举办

  据了解,这次考察活动主要是深入研究马衔山玉料资源、制作、交流等相关问题,促进文物保护、利用,推动生态旅游科学发展,加强玉帛之路与新媒体深度融合。考察团先后深入马衔山玉石山(玉矿遗址)、中国洮砚博物馆、洮河石博物馆、县博物馆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马衔山玉文化历史沿革、玉料资源制作等有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围绕促进文物保护、利用,推动生态旅游科学发展,加强玉之路与新媒体深度融合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

  甘肃文化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作家冯玉雷介绍,通过考察活动将以玉文化研究、文学创作为重要载体,将临洮县作为玉文化学术交流、文化研究、传承创新的重要阵地,深度挖掘临洮玉文化的历史、社会、文化、艺术等多重价值,在传承文化、增进共识的基础上,提升临洮文化影响力和知名度,进而促进文旅融合大发展,为临洮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