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地理 >> 地理资讯

陇剧《南梁忠骨》剧本研讨会在兰州举行

22-05-10 10: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陇剧《南梁忠骨》剧本研讨会在兰举行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日前,陇剧《南梁忠骨》剧本研讨会在兰举行。该剧讲述了1934年5月在陕甘边根据地第一次反“围剿”中发生的感人故事,是一部红色主题舞台艺术作品。

  研讨会上,该剧作者朱晨霞首先介绍了采风创作等情况,与会专家热烈讨论,畅所欲言,对陇剧《南梁忠骨》的创作理念、政治站位以及对南梁精神的挖掘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剧本诊脉把关,针对故事结构、人物刻画、戏剧冲突、唱词念白等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修改意见。

  “庆阳老区人民坚守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在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积极打造红色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值得敬佩。”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表示:“南梁精神在我党的历史上具有很高的历史地位,希望庆阳陇剧院及编创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陇东革命精神,认真把剧目打磨好。”

  “长期以来,省内专家为甘肃省舞台艺术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说:“在今天的研讨会上,对老区人民的支持,就是要把剧本打磨好,提出的意见不妨尖锐些,在一度创作中真正解决问题,让一剧之本站得住脚。创作团队一定要遵循艺术创作规律,不急功近利、不急于求成,把握好节奏,踏踏实实做好基础工作。”

  据了解,陇剧《南梁忠骨》讲述了1934年5月,在陕甘边根据地第一次反“围剿”中发生的感人故事。该剧中,为了与敌人周旋,转移红军的物资、保护红军伤员,边区干部、进步群众、红军战士、游击队员共42人壮烈牺牲,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南梁精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