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地理 >> 地理资讯

甘南 奏响绿色发展新乐章

22-05-24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南 奏响绿色发展新乐章

宁静的早晨(甘南州河曲马场)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丁丕青

  绿色是甘南最美的底色,也是甘南最大的发展优势。近年来,甘南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实施生态保护修复和建设工程,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不断提升黄河上游水源涵养能力,探索走出了一条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相得益彰、互促共进的绿色发展之路。

美丽鹤乡(玛曲县曼日玛湿地)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丁丕青

晨雾映朝霞(玛曲县曼日玛湿地)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王生晖

  “十三五”以来,甘南州落实草原生态治理修复资金10.7亿元以上,实施了退牧还草、已垦草原治理、退化草原人工种草生态修复试点、沙化草原(黑土滩)综合治理等重点项目,治理修复中度以上退化草原618万亩,综合治理沙化土地2.882万亩。

黄河首曲(玛曲县木西合乡黄河大拐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后俊

  目前,甘南州环境各项指标优于全省平均水平。2021年,合作市及七县城市空气质量6项指标基本保持稳定。全州地表水、地下水、水源地水质优良比例保持100%。

湿地景色如画(玛曲县阿万仓乡道尔加村生态湿地)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后俊

如诗如歌(舟曲县拉尕山景区)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杨柱周

  如今的甘南,秀美的山水和绿意盎然的草原让人们赏心悦目,甘南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奏响了绿色发展的新乐章。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冯乐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