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地理 >> 地理资讯

迁徙候鸟的温馨驿站 近百只白鹭“打卡”新区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

22-10-14 1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麟

  原标题:迁徙候鸟的温馨驿站

  近百只白鹭“打卡”新区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

  中国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金秋十月,兰州新区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秋意渐浓。近日,随着近百只白鹭的光临,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再次迎来了候鸟迁徙的高峰期,成群的白鹭憩息在树枝,绘就了一幅亮丽的秋景图。

  “两棵树上大概有六七十只,场面比较壮观,这也是我第一次观察到这么多白鹭在一起。”贾璐是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的一名检测员,10月10日,她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了正在树上成群休息的白鹭,便快速拿起相机拍摄下这难得一见的画面。

  据了解,为确保秋冬季候鸟迁徙过境安全,新区绿洲公司已迅速采取行动,全面展开候鸟保护工作。在加强巡查巡护过程中,绿洲公司安排保安及工作人员加大巡察力度,及时消除威胁候鸟迁徙的安全隐患,为候鸟提供安全的野外生存环境。同时在一号地块设置浅水区方便水鸟栖息觅食,为候鸟提供适宜的迁徙环境,监测人员开展过境候鸟拍摄记录,实时掌握候鸟迁飞动态情况。

  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兰州新区南部,为半咸水內陆盐沼湿地,2014年开工建设,2017年通过国家验收,2018年9月1日正式开园,总面积315.7公顷,含保育与恢复区、科普宣教区、管理服务区和合理利用区4個功能分区。目前公园现有鸟类有11目28科58种,常见的种类有白骨顶、赤麻鸭、绿头鸭。大白鹭是首次出现在该区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栖息于沿海岛屿、江河、湖泊、溪流、沼泽等地,主要以各种小型鱼类为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