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地理 >> 自然物语

【陇拍客】平凉华亭:春城飞雪 冰玉盈枝

23-03-17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麟

  新年都未有芳华,三月初惊见草芽。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

  再见雪,居然是在这桃花烂漫的春光里。恍然想起昨天踏青时,那满眼夭夭灼灼,满树红装漫裹的桃花,那样耀眼,那样灿烂!不知今日雪缀桃花,是怎样一幅如诗似画,唯美而浪漫。     

  一场不期而遇的雪,净化了这方天地。伴着自然旋律,春雪跳着和谐、欢快的曼妙舞步,用赋有生命的灵气,滋润着泥土下草木的根。为了自然季节的更替,为了春色满园的孕育,它无私地消融了自己的身体。此刻,急切地想捕捉春雪亲临的喻意,却不知何时,素雅装扮的它,早已躲进了灰蒙蒙的天幕下,更显得清丽而高不可攀。

  春雪的降临,预示出草木复苏的勃勃生机,捎来大自然即将回暖的讯息,传达着天地间的无言之美。

  本网通讯员 曹国仓 董浩

  编辑:亢兆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