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地理 >> 自然物语

定西安定石泉:冬日雾凇入画来

23-01-04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麟

  冬日美景,雾凇奇观。近日,定西市安定区石泉山上,气温骤冷,山顶上的树木一夜之间形成各种雾凇景观,呈现出千树万树雾凇花开的别样景致,晶莹剔透、熠熠生辉,宛如童话世界一般,令人心驰神往。

  据了解,雾凇是冬季的天然奇景,当气温下降到0℃以下,有雾或毛毛雨天气时,树木、石块等物体附着的冻结物,气象学上称为雾凇。

  晶莹剔透、冰雪洁白的雾凇,成为冬日里一道靓丽的景观。登上山顶,只见朵朵凇花迎风绽放,随风摇曳,给冬日里的摄影爱好者提供了绝美的素材。

  通讯员 后斌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